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通知公告
索引号: 4311000020/2023-00807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审计局 发文日期: 2022-12-22
名称: 审计以案释法——案例七:稳岗补贴返还政策落实不精准
文号 :    
审计以案释法——案例七:稳岗补贴返还政策落实不精准
2022-12-22           来源: 永州市审计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2022年,我局在对某县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时发现:

 该县稳岗补贴返还政策落实不精准,将3家大型国企子公司按照中小微企业的政策返还稳岗补贴15.88万元。

 违反法律法规:上述行为不符合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湖南省财政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工作的通知》(湘人社规〔202013号)第一条“统一政策覆盖范围。为保持政策连续性,明确全省范围内除财政全额拨款、差额拨款单位之外的失业保险参保单位,符合条件的,均可申请一般稳岗返还”、第四条“厘清两项返还标准,关于一般稳岗返还,对符合条件的参保单位,根据单位类型确定返还标准,除财政全额拨款、差额拨款单位之外的失业保险参保单位返还其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对不裁员或少裁员中小微企业返还标准可提至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的100%”的规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审计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潇湘大厦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20
永州市审计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0746-8322685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