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审计动态
索引号: 431100013/2018-01498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审计局 发文日期: 2018-01-09
名称: 永州为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把脉开方”
文号 :    
永州为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把脉开方”
2018-01-09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近日,永州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派出调研组,深入新田、冷水滩等7个县区开展专题调研,征询把脉经责审计工作转型升级良方,推动该市经责审计工作提质增效。
    调研组围绕过去三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组织领导、机构与制度建设、业务开展和结果运用等内容,采取集中座谈、个别交流、查阅档案和发放调查表等方式,与各县区组织、纪委、财政、人社和审计等部门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
    在全面了解各县区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充分听取各单位的意见建议后,调研组就深化和改进全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开出“五剂”良方:一是要提高思想站位。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当前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相结合,真正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深化和改进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二是要加强统筹调度。县区党委政府要把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定期听取工作汇报、定期协调工作进展、定期开展工作督查;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要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对近三年已实施的经济责任审计项目作出统计分析,根据分析结果统筹安排好项目计划,确保项目计划编制的科学性和可行性。三是要开拓审计思路。经济责任审计作为健全领导干部监督机制、完善党的领导的重要手段,必须紧跟新时代管党治党的新形势新任务,不断开拓审计思路,既要优化党政领导干部的经济决策、财政预算执行和对外投资等常规审计内容的例行审计,更要强化党政领导干部的政治站位、社会矛盾治理和自然资源资产管理等新增审计内容的全面审计。四是要规范审计行为。要依法依规开展经济责任审计,做到规定动作能到位、自选动作有重点,确保审计行为按程序、有依据,审计内容既规范、又全面。五是要落实审计整改。对于审计查出的问题,要注重借助人大、监察等部门的力量,推动形成整改合力,确保整改到位;同时,要做好审计结果及整改情况的公示,不断提高审计的影响力和公信力。(供稿:陈淑娟、潘怡婷 审批:雷玖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审计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潇湘大厦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20
永州市审计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0746-8322685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