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审计动态
索引号: 431100013/2018-01537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审计局 发文日期: 2018-03-12
名称: 永州市审计局“十禁令”激发审计“三活力”
文号 :    
永州市审计局“十禁令”激发审计“三活力”
2018-03-12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近日,湖南省永州市审计局以省委巡视工作为契机,开展“执行力提升年”活动,制定出台《永州市审计局执行力十条规定实施细则》,以“快、准、狠”激活审计“三活力”,吹响审计大执行号角。

一是从快执行,释放审计绩效新活力。该局以提升审计效能为着力点,坚持对各项工作早谋划、早安排、早部署,重点围绕政令畅通、办文办会、作风纪律、审计质量和考核评比等环节,制定方案计划,强化流程控制,加强督查调度,紧盯事项和时限,落实推进措施,强化效能意识,实行精细化管理,采取倒排工期方式,严格按流程图和时间表推进,实行挂图作战和销号管理,做到方案制定实、推进速度快、落地见效好,确保一般工作不过夜、重点工作不出周、重大决策不逾月。尤其要加强审计项目计划管理,实行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定期报告、调度和通报制度,无特殊原因,所有项目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严明责任追究,强化全过程跟踪问效,大兴快办督办力办工作作风,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二是精准执行,打造审计质量新活力。在全面征求意见建议的基础上,该局精准对焦审计质量、审计进度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成因,逐条对照施策,围绕提升审计质量目标,强化树立精准执行意识,引导审计人员咬定质量不放松,持之以恒抓提高,精准发力、有的放矢,确保审计规程一个一个执行到位,工作任务一项一项完成到位,推动审计工作提质增效。今年以来,该局严格按照《永州市审计局审计业务管理办法》《永州市审计局关于进一步提升审计项目质量的意见》等业务管理制度,从操作流程和制度层面严格审计质量控制,规范审计执法行为;结合全市保障性安居工程集中审理工作,组织对县区审计业务骨干进行审理工作业务培训,进一步提高审计人员业务素养,积极打造审计项目精品。

三是发狠执行,催生审计问责新活力。全面强化审计质量全过程控制,严防审计风险,从严规范审计行为,坚决杜绝以监督者自居,树立文明审计形象。进一步落实保障措施,明确责任主体,强化督查督办,形成工作合力。严格责任追究,对违反制度规定,懒政怠政、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和违反规定决策等行为启动追责程序,依照有关规定进行严肃问责。以此增强党员干部精准、高效执行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引导和督促审计人员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抓好工作落实,全面提升审计效能。(供稿:雷玖夏、张造国 审批:王衡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审计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潇湘大厦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20
永州市审计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0746-8322685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