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审计动态
索引号: 431100013/2018-01533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审计局 发文日期: 2018-03-01
名称: 永州市审计局“四轮驱动”力促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文号 :    
永州市审计局“四轮驱动”力促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2018-03-01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湖南省永州市审计局坚持党建引领,抓细抓实各项基础全力打造审计特色党建品牌,党建工作实现整体提质、全面提效。

一是多管齐下“补钙强身”。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通过一场场专题报告、一堂堂党课教育、一项项主题活动,多渠道补足理想信念的精神之钙。坚持党组负总责、总支具体抓、支部为单位,采取集中讲学、党课导学、专题研学、业余自学、示范领学、讨论互学等方式,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发挥党课平台作用,深入开展“书记讲党课”活动,全年给机关党员和所属支部讲党课4次;围绕党的十九大,配合宣讲团先后开展巡回宣讲11次创新“合格党员季”支部主题党日、党员活动日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学习交流会、“品红色经典,抒审计情怀”演讲比赛、“我为精准脱贫献计策”等系列活动,营造人人讲党建的浓厚氛围,形成个个抓党建的强大合力。

二是多措并举“固本强基”。坚持以抓项目建设的方法抓党建,形成项目化推进、标准化操作、常态化督办、模块化考核、智能化管理的工作格局。组织分解落实全年党建工作任务,层层签订责任书,强化党建工作责任制、限时制、问责制,落实“一月一调度、一季一督查,半年一考核”,拧紧党建责任链条,凝聚责任落实“精气神”。不定期听取党建工作汇报,研究解决困难和问题,做到党建工作议题随提随议、随议随决、随决随办。明确责任清单,抓好支部建设,加大经费投入,探索“互联网+党建”模式,将全部党员纳入共产党员、红星云等平台,实行数字化管理。强化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定期分析掌握党员干部思想状况,充分利用局门户网站、局内网、永州审计公众号、微信群等平台开展定向思想教育,把牢思想和行动“总开关”。

三是多路出击“正本清源”。坚持挺纪在前,不断强化党风廉政教育,全面提升阵地堡垒“战斗力”。结合审计实际把“审计组+临时党支部”的模式作为党建品牌来打造,不断出新招、实招、亮招,做到审计到哪里,党建工作就延伸到哪里,实现党建触角全覆盖。创新提出“教育在先、挺纪在前、监督于中、严查于后、扬善于众”的20字工作要求,督促时刻绷紧廉政防线,以永州审计人敢于担当、率先垂范的加压姿态,推动全市审计系统反腐倡廉工作向纵深发展。全力配合纪检监察改革,及时明确具体科室承接审计回访、审计“八不准”纪律检查等工作,确保监督不缺位。结合审计项目开展反“四风”和“雁过拔毛”式腐败监督查处工作,向纪检监察部门移送案件线索10件,其中保障性安居工程审计移送案件线索2件,追缴各类资金2510万元。

四是多点布局“提质增效”。始终坚持党建工作统揽全局,围绕审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审计,促进提升审计工作成效。注重审计成果开发利用,全年有5篇审计要情、2篇审计综合报告转化为市委市政府工作决策,有效发挥审计的参谋助手作用。先后创新设计编制两套保障房跟踪审计方法并推广运用,得到孙宝厚副审计长批示,在审计署组织的座谈会上作专题发言。配合永州市人大常委会制定《关于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开展满意度测评的试行办法》,在全国地级市中率先实行以人大测评的方式督促被审计单位整改,取得明显成效。2017年,该局荣获第六届湖南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称号;在全省优秀审计项目评比中,该局选送的4个项目全部获奖,其中优秀审计项目2个、表彰审计项目2个,获奖数量居全省第二位。永州市直机关工委近日组织的2017年度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中,该局囊括现场考核、民主测评及综合排名三个第一。(供稿:雷玖夏、张造国 审批:王衡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审计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潇湘大厦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20
永州市审计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0746-8322685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