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审计动态
索引号: 431100013/2018-01583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审计局 发文日期: 2018-05-10
名称: 永州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应云:审计要敢于“亮剑”,不做“橡皮子弹”“软刀子”
文号 :    
永州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应云:审计要敢于“亮剑”,不做“橡皮子弹”“软刀子”
2018-05-10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近日,永州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应云在该市审计局走访调研时指出:审计部门要敢于“亮剑”,不怕得罪人,不做“橡皮子弹”和“软刀子”。

赵应云认为,审计工作作用发挥得怎么样,重点看审计机关是否怕得罪人。如果还存在“低头不见抬头见”“天天打交道,碍于情面”等私心杂念,就绝对搞不好审计工作,审计的职能和作用就会大打折扣。如果不怕得罪人,敢于“唱花脸”,充分发挥“体检”和“ 利剑”作用,审计机关就能真正成为市委、市政府的“左膀右臂”。

赵应云指出,真正能体现审计价值、地位和作用的是审计结果的运用。他强调,要充分认识新时代审计工作的严肃性,要站在维护国家利益的高度,始终坚持审计原则,严守审计纪律,绝不搞感情审计、利益审计。对审计的结果要绝对负责,对审计结果的认定要统一规范。审计工作必须以处理问题和解决问题为最终目的,既要善于发现问题,又要勇于处理问题,如果只是以发现问题而告终,那审计就会无疾而终。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审计工作,为审计职能的发挥营造宽松的环境,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不断增强审计职能,提高审计权威,把审计监督与党内监督、人大监督、司法监督、舆论监督等多种监督手段结合起来,做到资源共享,成果互用,努力形成审计监督的高压态势。

(供稿:雷玖夏 张造国  审批:王衡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审计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潇湘大厦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20
永州市审计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0746-8322685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