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审计动态
索引号: 431100013/2018-01618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审计局 发文日期: 2018-06-29
名称: 零陵区审计局强化“三监督”筑牢“生命线”
文号 :    
零陵区审计局强化“三监督”筑牢“生命线”
2018-06-29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今年以来,零陵区审计局积极探索党风廉政建设长效机制,通过强化制度监督、社会监督和舆论监督,构筑全方位监督机制进一步筑牢审计廉政建设“生命线”。

  一是强化制度监督。该局不断完善党风廉政建设相关规章制度,建立健全“一岗双责”机制,将股室和个人全方位纳入制度管理机制中,做到一个不能少;严格责任追究制和“一票否决制”,对工作出现问题的审计组、股室或个人,按党风廉政建设相关规定顶格惩处,追究分管领导及相关股室负责人责任在干部任用选拔、评先评优等方面实行“一票否决”

  二是强化社会监督。政风行风监督员队伍建设,通过聘请特约人员和行风监督员对审计工作全过程、全环节进行明察暗访,加强社会监督,及时了解和掌握审计工作人员在审计过程中的真实情况,常态化督促审计人员自觉做到依法行审、廉洁审,有序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政风行风评议工作顺利进行。

三是强化舆论监督。实行审计工作“五公开”,并公布审计监督电话年初向社会公开做出承诺,倒逼审计人员严守中央八项规定、审计纪律“八不准”和零陵区作风建设“十个严禁”等党纪法规;进一步加强审计回访,积极为被审计单位答疑解惑,同时对审计人员的执法过程和廉洁自律情况进行跟踪监督,有效维护审计机关良好形象。(供稿:李顺四  审批:雷玖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审计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潇湘大厦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20
永州市审计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0746-8322685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