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审计动态
索引号: 431100013/2018-01624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审计局 发文日期: 2018-07-13
名称: 冷水滩区审计局“多措并举”筑牢审计廉政防线
文号 :    
冷水滩区审计局“多措并举”筑牢审计廉政防线
2018-07-13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今年以来,冷水滩区审计局深入开展廉政教育进机关活动,多举措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扎紧筑牢审计廉政防线。
    一是开展思廉教育,深化思想认识。该局持续加强干部职工思想教育,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赴道县周敦颐故居开展“不忘初心,廉洁自律”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集体诵读千古名篇《爱莲说》,深入学习并真切感受周敦颐“求仁以爱民、守洁以处世、奉公以为政、立诚以修身”的廉洁从政思想,进一步拧紧把牢思想“总开关”,教育和引导干部职工努力在审计工作中学习好、践行好依法审计、廉洁审计的理念,切实维护好审计机关的清廉形象。

二是重温入党誓词,强化政治建设。积极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通过向党旗庄严宣誓,激励党员干部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在审计工作中建功立业,更好地实现自身价值。抓实抓常廉政主题党课和每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国务院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审计署和省审计厅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以及关于开展防范廉政风险专项整治活动等会议和文件精神,坚决把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切实防范审计廉政风险。
    三是强化风险防控,落实主体责任。年初召开会议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机关目标管理绩效考核内容实行“一票否决”。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定期开展自检自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向下延伸,形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履责格局。健全完善《冷水滩区审计局保密工作制度》《冷水滩区审计局公文处理办法》等管理制度增强干部职工保密意识和质量意识,推动各项工作制度化、规范化。聚焦风险防控,把履行主体责任、抓党风廉政建设传导到审计一线,加强廉政纪律作风检查,实现对审计重点环节的跟踪监督和风险管控。

四是健全工作机制,打造优良队伍。及时修订完善工作目标绩效管理考核办法,并根据岗位调整,重新明确各股室责任目标和任务,有效规范权力运行,促进审计工作有序推进;加强廉政回访和全过程监督检查,从审计立项、审计实施、审计审理、审计报告、审计处理处罚等各个环节,敦促审计人员严格把控审计重点环节,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坚决杜绝徇私舞弊、滥用职权等不良现象和行为,全力打造纪律严明、素质过硬、清正廉洁的审计干部队伍。(供稿:张腾芳  审批:雷玖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审计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潇湘大厦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20
永州市审计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0746-8322685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