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审计动态
索引号: 431100013/2019-01705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审计局 发文日期: 2019-01-04
名称: 蓝山县审计局:防控廉政风险 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文号 :    
蓝山县审计局:防控廉政风险 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2019-01-04           来源: 蓝山县审计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2018年来,蓝山审计局全面贯彻落实从严治党新要求,采取措施防范审计廉政风险,着力建设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审计干部队伍。

一是严守纪律,加强廉政风险防控。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贯彻审计署下发的《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文件精神。要求审计组在进点时,一并张贴公示,主动接受被审计单位监督。凡违反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的,一律严格按照规定追究责任。

二是专项整治,排查廉政风险点。启动防范廉政风险专项整治活动,全面梳理排查廉政风险点,突出对“该审不审”“该报不报”“操控进度”,以及不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和失密泄密等进行重点整治。加大日常检查和专项检查力度,扫除监督“盲区”,防止“灯下黑”。突出标本兼治,对查找的问题进行梳理归类,建立健全问题台账与清单,制定整改措施,将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三是筑牢防线,增强防腐拒变“免疫力”。修订完善《蓝山县审计局行政执法责任制》《蓝山县审计局重大事项集体审定制度》等规章制度,从小从细从严堵住漏洞,筑牢建章立制防线;一看审计现场,二查审计程序,三抓监督问责,加强对审计权力运行监督和审计项目廉政回访等监督检查,筑牢强化监督防线;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开展每月主题党日、每周政治学习日和廉政警示教育等一系列主题活动,筑牢思想教育防线。

(供稿:彭华审批:雷玖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审计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潇湘大厦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20
永州市审计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0746-8322685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