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审计动态
索引号: 431100013/2019-01775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审计局 发文日期: 2019-04-19
名称: 蓝山县审计局强化审计整改提升审计成效
文号 :    
蓝山县审计局强化审计整改提升审计成效
2019-04-19           来源: 蓝山县审计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连日来,蓝山县审计局积极开展审计整改“回头看”活动,集中对上年来审计发现的问题及整改情况进行全面梳理汇总,助力提升审计成效。

今年以来,该局坚持把审计整改作为提升审计工作质量的重要手段,多举措加大审计整改力度,有效形成整改工作合力,充分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的作用。一是加强跟踪检查。在审计报告送达之日起90日内,对被审计单位整改情况实施跟踪督促检查,督促被审计单位深入分析原因,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完成时限。二是强化整改合力。及时向人大常委会报告各被审计单位审计整改情况,定期向组织部门上报干部监督信息,在督促审计整改上加强协作配合。三是健全公告机制。对除涉密内容外的有关整改情况,以适当方式进行公告,形成舆论监督压力。

2018以来,该局审计发现预算编制不合规、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使用专项资金、公务接待不规范、会计核算不实等问题76个,涉及问题金额2.9亿余。通过下达审计决定书,采取跟踪检查、专题报告等方式,积极督促被审计单位整改,目前已收缴财政金额611.92万元归还原渠道金230.28万元、调账处理金额4000万元、促进专项资金拨付4280万元、上缴应缴未缴金额3448.68万元,被审计单位出具整改情况报告16份。其余问题正在积极整改当中。

(供稿:彭华审批:雷玖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审计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潇湘大厦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20
永州市审计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0746-8322685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