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审计动态
索引号: 431100013/2019-01851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审计局 发文日期: 2019-08-16
名称: 宁远县审计局:运用“三步式”着力培养审计“新人”
文号 :    
宁远县审计局:运用“三步式”着力培养审计“新人”
2019-08-16           来源: 宁远县审计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今年以来,宁远县审计局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机关提出的“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的“三立”要求,在开展审计工作时,积极创新方式方法,着力培养审计“新人”,全方位多角度促进年轻审计人员快速成长。

一是运用“短快”式培训。该局在进行安居工程、易地扶贫搬迁、本级预算执行等大项目审计前,从全局选取经济责任审计、固定资产投资审计、预算执行审计等方面的业务能手,对年轻干部进行短期培训,培训内容侧重于审计重点、审计方法、审计中应注意的问题和事项等。培训完毕后,进行简单测试,确保培训实效,促使年轻干部在项目审计中能够“拉得出,打得响”。

二是运用 “上下”式交流。针对审计现场较为分散的特点,该局建立业务交流群,业务能手提出思路和方法,年轻干部及时进行实地操作、检验,确保确保年轻干部时刻能得到指导和帮助,每个问题都能在最短的时间内得到有效解决,增强年轻审计人员的自信。同时,对审计署举行“审计大讲堂”和上级审计机关举办的各类视频培训,要求每名年轻审计人员认真学习,拓展视野,完善知识结构。

三是运用“竞争”式互学。积极选派年轻审计人员参加计算机、大数据、财务方面知识的学习和培训,快速熟悉流程及业务,掌握工作要点。利用今年全县开展的“三比三创”主题活动契机,在全局开展“知识竞赛”、“业务比武”等系列活动,建立竞争机制,让年轻审计人员在实践和竞争中查找差距,增强学习意识,主动弥补自身不足,提升政治业务素质。(供稿:刘小珍  张文  审批:雷玖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审计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潇湘大厦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20
永州市审计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0746-8322685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