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审计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20/2020-00216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审计局 发文日期: 2020-07-30
名称: 双牌县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
文号 :    
双牌县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
2020-07-30           来源: 永州市审计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日,双牌县委书记、县委审计委员会主任苏小康主持召开双牌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县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县人民政府县长张跃斌,县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姜斌和审计委员会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省委审计委员会会议主要精神,听取2019年全县审计工作情况汇报,听取和审议《双牌县审计局2020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双牌县保障性安居工程跟踪审计查出问题整改交办情况、《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整改工作的意见》等。

会议充分肯定了县委审计委员会成立以来取得的成绩,指出审计工作在促进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打好三大攻坚战、促进重点项目建设、规范权力运行、推动反腐倡廉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发挥了积极的建设性作用。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为“十四五”时期发展和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打好基础的重要一年,做好审计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审计机关要深化思想认识,坚决扛牢抓实主责主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扣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和“六稳”“六保”要求,扛牢审计监督政治责任,依法全面履职要聚焦工作重点,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围绕促进政策落实,加大对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跟踪审计力度,加大对经济社会运行中各类风险隐患揭示力度,加大对重点民生资金和项目审计力度。尤其要重点关注“六稳”“六保”政策措施、三大攻坚战、财政资金提质增效、优化营商环境等决策部署的落实情况,及时反映突出问题,提出意见建议要注重改革创新,全面增强依法审计质效,坚持在巩固和深化审计管理体制改革上下功夫,扎实推进审计项目和审计组织方式“两统筹”,加强审计整改“回头看”,不断拓展审计监督广度和深度,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及时消除监督盲区。要坚持在健全完善“治已病、防未病”机制制度上下功夫,突出审改并重和审计成果运用,建立健全审计整改工作联动和审计成果运用机制。(审批:陈红玉  供稿:王凌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审计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潇湘大厦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20
永州市审计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0746-8322685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