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审计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20/2020-00237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审计局 发文日期: 2020-09-14
名称: 蓝山县审计局加强食堂管理杜绝餐饮浪费
文号 :    
蓝山县审计局加强食堂管理杜绝餐饮浪费
2020-09-14           来源: 市审计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方便食堂按需备餐,避免餐饮浪费,请大家务必当日上午10点前报餐!”蓝山县审计局单位微信群里发出及时报餐的提醒。近日,该局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采取多举措加强单位食堂管理,杜绝餐饮浪费。

一是严把食材采购关,根据当日报餐人数,预算菜品采购量。二是加强宣传引导,印发《关于“厉行勤俭节约 反对餐饮浪费”的倡议书》,在食堂醒目位置张贴节约粮食海报,在餐桌上张贴文明用餐标识。三是践行“光盘行动”,用餐人员按需适量取餐,凡公务用餐必须严格执行接待标准。四是健全相关制度,进一步完善了《食堂管理制度》和《工作人员报餐制度》,并严格遵照执行。五是争做“餐桌督导员”,鼓励干部职工相互监督用餐情况,对个人用餐浪费的现象进行提醒劝导,人人争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示范者、宣传者和实践者,在全局上下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氛围。(供稿:彭华  审批:陈红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审计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潇湘大厦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20
永州市审计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0746-8322685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